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

首先,感谢您将贵子女送入龙江职业技术学校就读,从2007.9月(部分学生2007.7月)至今,您女儿已在龙江职业技术学校度过了一年半的宝贵时光,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我和学校的各位领导,同事,朋友,一起对您女儿的教育以及成长负责。

作为班主任,和学生接触最多的一个教师,对您女儿在顺德龙江职业技术学校中个人品德的成长,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养成起教育和引导作用。

平时,和一些家长进行电话联系,也和部分家长直接面对面的谈话沟通,了解您子女家庭环境,向家长阐明我以及我们学校的教育理念,但由于工作的原因,加之湛江和罗定联系的不方便,使得与一些家长沟通并不通畅,现对学生这个学期(2008.9-2009.1)的学习,生活,工作(社团活动),等做一个简单的说明。

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做事,是我们学校的育人方针。教学生做人,学一技之长,面向社会,培养高素质的专业技能人才是学校的办学宗旨,也是班级平时教育过程中所贯彻的方面。

在学习上,全班作为一个集体,团结互助,各位同学用自己的努力,使全班成为学校学风,班风最好的班级之一,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勤勉努力,认真刻苦也给全校教师以及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班每年的考试成绩优秀率都在年级中排名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值得教师和家长一起为她而感到骄傲。

在学生社团活动中,学校和教师直接为他们提供了大量而丰富的社团实践,这些社团实践活动,极大的开拓了学生的眼界,获取更多书本上所没有的知识。培养了他们的交际,管理,做事能力,同时,各种社团活动以及第二课堂也使您女儿找到自己说热爱的专长,班级参加学生社团或第二课堂有:跆拳道,管乐队,学生会,舍管会,计算机培训,毽球班级。校外活动:礼仪队,志愿者活动,电影拍摄工作,元旦等节日文娱表演等等。这些活动并没有占用或浪费学习时间,都是利用下课或者周末的空余时间完成,丰富了平时的学习生活,而我也坚持认为高尚的道德情操,坚毅的品格,良好的教养,来源于这些平时的点滴。另外,学生在整个镇上的舞台上,元旦晚会中跆拳道表演直接获得了领导的点名表扬。

延续着上个学期的进入公司顶岗实习的做法,更多的从社会中直接学习工作以及做人的道理,为步入社会提前做好准备,这个学期由于学习以及学期短暂的关系,并未安排顶岗实习,但之前,我和其他班主任一直全程直接在公司或者工厂里面和学生生活学习在一起,在此,也可以简单做一个说明:职业学校的学习,始终贯彻着和社会紧密相连,专业技能型的人才不能够简单的在学校书本上获取知识,更应该积极参加实训,社会实践和定岗实习,直接了解自己的职业技能,获得劳动岗位上的经验,同时,他们也用自己的辛劳,为自己,也为家里直接从公司获得了属于自己人生的第一笔酬劳,部分同学甚至直接使用这些款项支付完了自己的学费。

会计07-4班(您女儿所在的班级),已经先后在以下单位实习或工作:亿龙电子,港丰公司,奥能公司。从初入公司的青涩懵懂,甚至不懂自己如何取钱,吃饭。到现在自己的计划周密,安排合理,在工作岗位上从容的处理人际关系以及合理的获取自己的劳动权益等方面,我和其他老师一起见证了他们的成长。现在,在工作岗位上,您女儿所表现出来的成熟自信,已经远远超过了我们的原有预想,这是非常让人欣喜和倍感安慰的。而在平时大量专业实训过程中,会计知识的熟练掌握,也使他们已经能够胜任会计职业。

具体的专业技能以及公共科目的考试,将会发送到各个学生手上,由于考虑到考试完毕直接包车回家的原因,并不能够立即带着成绩(考试完需要时间改卷,统分等工作)回家,但是,之后,您可以通过您的子女(成绩将会发送到网上-2009.1.15,她们将能够直接网络查询到成绩)或者通过我来具体了解到您女儿的成绩表现。您也可以通过我的学生学期建议以及学习评语,对这个学期您女儿在学校的学习生活表现有一个粗略的了解。

这个学期,各位同学在学校的进步有目共睹,有些原来内敛含蓄,也变成学生会里的管理人才,有些原来不善交谈,也能够参加校园歌唱大赛和诗歌朗诵并获得一等奖以及优秀指挥的荣誉,更多的是学会交往,学会做人,等等,所获荣誉很多,他们将会带着他们各自获得的荣誉证书以及相关奖项回家。而这一切,都是为了在相应的技能知识以外,使他们获得更多的经验和更大的眼界。在以后的工作之中,能够有更加广大的前途。在此,也可以欣喜的告诉您,他们正在按照我们原来所设计规划的道路前进,并且完成的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这依赖于您女儿在学校一年的努力。

下个学期,您女儿将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会计从业资格证等各类相关证书,并仍然继续以各种方式为自己步入社会以及工作岗位积累经验。并且,鉴于部分同学计算机水平不高,学校将会增大计算机课程的学习,同时兼顾考证需要,不安排直接进公司的实习……这些调整,都是让我以及学校能够同您一起,继续促成您女儿的进步与成长。

另附我个人联系方式:黄路 龙江职业技术学校财经部 13794629350

感谢您百忙之中抽空阅读我的致家长的一封信,也希望您对我们有什么要求,建议或者您女儿在学校的情况了解等直接与我联系。

祝:春节愉快,合家幸福!

                                         

                                            会计07-4 班主任:

 

                                                           2009.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于是有时疯狂,有时迷惘,有时唱。